如標題,希望可以分享這次的考試經驗,幫助到有想要考德檢A2的人喔

 

考試的場次是2017/5/18 Examination Goethe-Zertifikat A2 (neu)

成績結果:

Hören:16.25 Punkte

Lesen:18.75 Punkte

Schreiben:23.75 Punkte

Sprechen:20.00 Punkte

Gesamtpunktzahl:79.00 Punkte

Note:befriedigend

 

學習經歷:在德國語言學校A1課程1個月,自學2個月,A1課本讀20課(在語言學校上的),A2課本5課(A2單字超多,要考試前覺得沒救了XD),youtube頻道自學

P.S.關於語言學校的經驗、Youtube頻道推薦都會放在下一篇

這是課本:

 

德得  

 

在歌德網站練習材料裡可以找到例題,考試的形式都跟例題一樣

 

 

 

閱讀

 

第二大題跟例題一樣,有給每層樓賣甚麼 每題都問甚麼東西要去哪層樓買,但內容當然不一樣 。

 

 

 

寫作

 

也跟例題一樣,兩篇書信,基本上只要記得正式與非正式的開頭結尾,內容自行發揮,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口說 (兩個人一組)

 

第一大題 各自拿4張卡,不能給對方看到,每張字卡都要問一個問題,我記得有Geburtstag、Geschwister、Haustier

 

第二大題 各自講字卡上的問題,我的是講買衣服的習慣,旁邊有提示4格問題(有跟誰去買、錢從哪來、去哪買),我只講4具,然後她會再問一兩句 。

 

第三大題 兩個人都會拿到一張時間表,一起討論哪個時間雙方都有空去做某件事 在例題裡兩個人的時間都排頗滿 討論了很久才有辦法 結果考試當天大概問個來回兩次就各自有空了,考試當下有點嚇到,但如有還想多講可以時間、喬地點。

 

 

 

我覺得口說真的不用緊張 第一大題每個問題我都回答1句,二大題講4句 我也 20分,考官講話都很慢,不難聽懂。

 

 

 

聽力

 

聽力就好自為之喔 哈哈哈 還是稍微講一下

 

這個部分算是最沒有把握的,當天語速超快的,跟練習材料差不多,單字背太少這個不分就比較難拿高分。

 

 

 

報名費不便宜,如果想要有把握一點還是平常多練習吧哈哈。

 

 

其他文章:

[德文]柏林低預算語言學校BSI berlin 

[德文]自學德文Youtube頻道推薦

 

--------------------下一篇會講怎麼讀德文--------------------

 

arrow
arrow

    小沆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