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SI berlin language school

德國柏林語言學校心得

 

上次寒假從語言學校回來後就有很多人問我關於語言學校的問題,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到德國柏林讀語言學校的心得。怎麼報名、怎麼繳費、住宿問題、上課情況等等。

 

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到bsi的網站上http://www.bsiberlin.com/報名,可以自己選自己要的等級、上課時段,之後會收到一封email,然後再匯款就可以去德國了。

台灣去德國有三個月免簽,所以可以趁寒暑假去也不用申請簽證,過海關的時候說你要去學德文就可以了(以防萬一可以帶著語言學校寄來的信)

他的網站上有寫除了學費還要交Registration fee,當場報名是10歐,線上報名是65歐,他的網站寫如果你在國外最好還是趕快線上報名,因為怕會沒名額,尤其是寒暑假。我那時也是怕如果為了省那55歐(55歐很多內!!),去了沒辦法上課怎麼辦,所以我

也是先線上報名跟去銀行匯款了,我是報上午的班,但這語言學校說要先試聽,老師同意才能繼續上課,結果老師不同意XDD,所以我被換到程度低一點的班,那個程度的班只有下午班還剩名額,所以我就到下午班了。但我進去後,後面還是有人陸續來,所以我覺得如果是報下午的話,寒假或是非暑假可以到辦公室報名,基本上不會爆滿,但每年情況不同,還有暑假可能更多人,所以我不能保證。image

右圖就是語言學校辦公室的門口,進去後跟櫃台說I have signed up online,然後他會叫你給他看你的護照,之後他會跟你說要去隔壁棟的某間教室上課,我遇到的櫃台態度都是滿好的。

 

上面有提到去試聽老師覺得可能去程度低一點的上課會好一點,老師是有跟我說如果去試聽了,還是比較想回他的班,他可以讓我繼續留著上課,但後來覺得程度低一點的班比較適合我,兩個班都是A1,開課時間差了兩個禮拜。

 

因為我上課的那個老師已經離開bsi了,所以我就不特別提名子了,老師上課很認真,有問題上課或下課去問他他都會耐心回答。班上最後有超過20個人,但亞洲人只有大概5個,上課發言機會蠻多的,但明顯感受到亞洲人真的是比較害羞,不然發言機會會更多,但我就是這麼的靦腆辣。

在柏林應該是沒有其他語言學校比這間更便宜了,這次來BSI的經驗真的很好,如果之後有機會再來學德文,我一定會在選這間語言學校,畢竟一開始可以試聽,老師看你ok不OK的同時,你也可以看這個老師是不適合你。

p.s.這裡的課程是全德語授課,會讓聽力進步很快

 

最後來講住宿,學校網站上有提供很多住宿的選擇,但因為我不想花宿舍的錢,所以我就自己在helpx網站上找了打工換宿,找到了一個在柏林的波蘭家庭,波蘭媽媽人非常好,原本說好早上上語言學校,下午回家幫忙顧小孩,但後來變成改到下午的班,那時我還在學校,傳訊息跟波蘭媽媽說,她回我:

「這樣你就可以睡久一點了!」,真的揪甘心ㄟ。

 

相關文章:

[德文]自學德文Youtube頻道推薦

[德檢]A2心得分享

 

 

 

下一篇來介紹打工換宿跟helpx

arrow
arrow

    小沆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