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韓國轉機,因為原先在荷蘭轉機的機票被改的緣故,剛好分享一下轉機的事給第一次轉機的人,和如果機票被改了怎麼辦

 

關於航班被更改

我搭的航班是從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在荷蘭轉機回台灣的飛機(荷蘭航空),再出發的前兩天突然收到新的機票資訊,以及可以使用的折價卷(一開始還不知道因為上面並沒有寫使用方法),發現我的航班被改成在韓國轉機,當下是很驚恐因為回到台灣的時間晚了三小時,而且他們傳來的資訊並沒有解釋原因只有把荷蘭改成韓國,所以我就打電話到荷蘭航空德國分部(在他們網站上都有電話可以找),然後打去就問他我的航班被改了可是不是我改的,服務人員幫我查詢之後說原本那班被取消所以幫我安排新的航班,我問了有沒有退錢也得到肯定的答案,

所以大家如果有遇到這種情況,航空公司是應該要退一些錢給你的,如果你沒有收到,那記得去詢問,如果不敢打電話他們也在網站上有可能提供你使用facebookwhatsapp ,可以透過這個來聯繫他們。

我的機票被更改成韓國航空(Korean Air),兩段飛機吃了三餐,覺得韓國航空的飛機餐超級好吃,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滷雞肉跟牛肉麵線都是好吃得不得了><

--在此提供一個要錢或讓班機改得更好的辦法:就是要說 你們這樣取消班機嚴重影響到我的行程了,我的朋友就有這樣成功從泰國航空改成中華航空的666

關於轉機

有些朋友告訴我想出國玩但是怕英文不好沒辦法,但其實出國玩需要會的英文比你想像中的少

轉機的流程,下飛機之後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就會到安全檢查的地方檢查完之後就可以按照機票上的登機門跟著指示走(如果機票上沒有寫,找一下一個螢幕上面會有有登機門的資訊)到登機門就等時間到跟著大家走上飛機就可以囉。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如果是英文不好的朋友,就記得transfer這個字就好了,我有個親戚說想去玩但是怕唔會英文不知道怎麼轉機,就學這幾個字母就可以順利囉,基本上在機場就算不會英文也不會過不了海關,上次我到荷蘭轉機旁邊有幾個觀光客阿姨不會英文比手畫腳一番海關也讓過了XD

有一個情況經過安檢之後,登機門之前,會經過海關,那就是在歐洲申根區,像是如果我從台灣飛到荷蘭轉機再到德國,那我在荷蘭的時候就會經過海關因為就已經逕入申根區了,在德國的時候就不用再經過海關下飛機直接領行李(領行李的話跟著baggage claim的指示就好。)

 

 如果還有任何有關機場的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沆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